本周瞎侃

本周瞎侃

一、360vs腾讯

最近IT界闹的比较大的事情就是360和腾讯干起了口水仗。

先来说一下360

360是我一直鄙视的一个公司,作为一个流氓软件的儿子,360在公众眼中的印象极其不好。以前的时候,360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公司,他和卡巴斯基合作,赠送免费的key,靠赞助商生存,软件很绿色,用得很放心。

之后360和瑞星干起了口水仗。瑞星是枪手大户,写文章一篇接着一篇,牛气冲天。360也不怕,也请了一大堆的枪手,狂和瑞星打口水仗,终于!360获得了胜利!

但是,360的枪手之路也从此开始。

360的那位流氓创始人**(GFW自动屏蔽),公开说:没有奇虎,就没有卡巴斯基的中国市场,这句话把卡巴斯基惹毛了。卡巴斯基的张立申立即发出了一封给360SB的信件:http://it.sohu.com/20100601/n272489463.shtml,具体内容不详细介绍,自己点进去看吧。

360与卡巴斯基之战,虽然最后是360和卡巴斯基这两个原来的合作商不欢而散结尾,但是最终胜利的不是360,而是卡巴斯基。卡巴斯基推出了kis 3年套装,只要158RMB,19pay支付只要150RMB,对裸奔族来说,这个价格还是能够接受的。卡巴斯基的用户群也在逐渐增大。

接下来是360vs金山,也不想要多说,自己看这个吧http://search.xiazaiba.com/argues/10.html

最后是现在的360和腾讯战争,360在官网中大肆宣传腾讯怎么怎么不尊重客户隐私,其语言的犀利程度大家看看这个http://zt.360.cn/yinsibaohu/index.html。就俩字:流氓。腾讯还是比较厚道的,除了在QQ的GUI上面老是搞出什么隐私声明有点“二”以外,隐私声明的内容看得我还是比较放心的,不过这一场还没有结局的斗争,让我对360彻底失去了信任,我不知道360对用户的隐私咋样,不过,我可以说,如果自己没有坏心眼,是不会认为别人有坏心眼的。

360vs腾讯,这一次我支持腾讯!

One thought on “本周瞎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