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哈!真的无法想象已经两年没有在这里留下文字了~

这两年发生了不少事情,身份也从学生变成了打工族,享受了一年多的996生活,找了个爷在家里供着……这也是我好久没有更新博客的原因吧。总的来讲就是,参与了一款游戏的开发,然后去了一家做相机的公司做一些好玩业务。终于现在工作相比之前,对我身体造成的疲惫少了不少,周末也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在此强调一下,我认为双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仅仅一天的调整对于身体来说可以恢复,但是精神上可能无法面临第二周高强度的工作)。

如果这段时间还记得我的朋友,会发现我的博客经常性的502,评论功能也基本没法使用了(实际上这件事情昨天我才发现)。原因是去年某一个时候升级ECS到18.04,很多PHP链接的库和当年编译的PHP版本不兼容(关键的是libssl libcrypto这种,目前还在根据系统Error倒推可能有问题的库)……现在大部分读接口的502问题刚刚解决,提交表单的502问题还在深刻地检讨中……有空记录下来排障的过程(又是一个深坑)。

折腾的过程中,旧主题换成了Skypixel博客同款(我觉得还挺好看的2333),加上了评论Ajax,邮件也改成了阿里云的SMTP(我才发现阿里云屏蔽了发邮件的25端口),然后挑了推广联盟返点比较高的广告加在了侧边栏和文章页面里(望各位老大相中的话从我的推广链接里购买),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着破站的流量能有多少壕友可以点进来真正购买QwQ。

实际上草稿里还有不少存量技术文章,但是觉得发出来可能质量不够高,加上我司严格的信安规定需要仔细筛查自己写的内容,未来这方面的文章依旧会非常难产吧,不过因为手头有记录生活的OSMO Pocket这种随口白话和生活中遇到的趣事还是会继续分享出来。

最后附上今年春节在家拍摄的一个我觉得挺美的全景图,点进去看可以更棒哟~

蠡湖之光

 

10 thoughts on “好久不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